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9月4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院楼127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动员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敏主持。

(张展基书记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张展基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在总结讲话的精神,强调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做好下半年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前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传达学习了刘雅红校长《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工作报告强调要重点做好“一个保持三个坚持”、“五个进一步”,在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担当作为。

(彭昌操院长进行工作总结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大会紧接着依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会。

       彭昌操院长对我院上半年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和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应在本科生专业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条件保障等方面着重发力,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展基书记介绍活动方案)

       张展基书记指出学校本次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支持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中心推进。

(彭昌操院长讲话)

       彭昌操院长强调教师应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职业意识,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分也要引起重视。他还提到,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牢记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守住师德师风底线,遵守政治纪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传播正能量,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吴敏副院长通报了学年实验室上半年安全检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要从保安全就是保前途、保家庭、保幸福、保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并自觉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新学期,新征程,我们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媒体中心新闻部/黄敬媛 图/周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