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讲座题目:人居环境科学前沿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人居环境科学前沿

主讲:成玉宁教授

主持人 高伟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32919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708-651-454

主讲人简介:

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家津贴专家,江苏省设计大师,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东南大学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

讲座简介:

科学是解释外部世界的学问和知识体系,美学则是研究美的一般规律与原则的学问。科学与美学的融合实现了从现象到本质对于客观世界的认知与描述,其中既有自然的规律及其相应的自然美,同时也包含依据客观规律所创造的艺术美。

风景园林是科学的艺术,也是艺术的科学。景园规划设计思维包含了逻辑与非逻辑两个部分,具有复合性、创造性、发散性的特点,是多样性与整体性、感性与理性、逻辑性与非逻辑性的有机统一。寻求科学与艺术的耦合发展是当代风景园林学的目标,既要在尊重自然和科学规律的基础上,创造美的价值,也要通过科学的方法,艺术地重组、表达自然及其过程,从而实现将人居环境推向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理想境界。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2023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