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关于林风学院2022级林学(丁颖创新班) 学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862

2022级本科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创新教育为核心,坚持“重素质、夯基础、强能力、扬个性”的育人理念,依托优势学科专业,培养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业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较强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根据《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115号)的规定,拟从全校2022级高考物理类学生或者高考科目中含物理或者化学的全日制本科生中选拔30人,组建2022级林学(丁颖创新班)。现将选拔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具有较强的主动学习能力,能适应丁颖班的教学和管理;

2.热爱林学专业,具有强烈的从事林学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3.学习成绩优秀,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的平均绩点在3.20以上(含)且英语单科成绩在80分以上(含),无不及格课程;

4.道德品行良好,入学以来没有违纪行为,没有受到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处分。

二、工作安排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321912:00,填写《林学丁颖创新班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1),发送至1042892749@qq.com命名为“姓名+林学丁颖创新班申请表”。

2.申报材料:2023219日17:00,提交《林学丁颖创新班申请表》支撑材料纸质版至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603办公室。联系人:老师,020-38294737。

3.考核选拔:林学(丁颖创新班)以学生自愿申请,并通过我院丁颖班专家工作组公开选拔方式择优录取。考核以学生所在专业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培养计划内课程成绩和面试成绩为依据,考核总分满分100分,其中课程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面试由3分钟PPT学习报告和专家组提问两部分组成,学院不单独组织笔试。按照考核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学生数30人,如考核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课程成绩、面试成绩的优先顺序录取较高者。

附件1:林学丁颖创新班申请表.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1〕15号).doc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