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召开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82

为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安全、平稳、高效开展,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于1128日下午,腾讯会议形式分别召开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院长彭昌操,副书记陈晓梅,副院长何茜、林同及全体辅导员和导师班主任参会。

会上,张展基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张展基强调,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硬战,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一定要步调一致、服从指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从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和自身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临时管控各项工作。三要对学生做好深入细致思想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在疫情控期间,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专业兴趣讲座等方式组织召开线上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做好由学业问题、就业问题、心理问题、疫情防控引起的焦虑等心理问题,通过班级干部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

彭昌操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临时管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他指出,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此过程中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彰显出“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和肯定。他强调,当前学生工作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所有导师班主任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学院学工队伍,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张展基代表学院对全体导师、班主任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根据现阶段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扛稳扛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

此次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积极应对,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