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培训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72

 根据我校《关于2022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院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021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一场线上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包括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如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及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电气安全与防护、三废处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与救援知识等内容,着重对实验室安全标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突发应急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最后,辅导员王国辽总结发言,他指出近几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频频发生,这敲响了我们每个人的安全警钟。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稳于泰山,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希望各位林风学子们安全做实验,规范记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安全应急能力,强化了学生守护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更加筑牢了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