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专题党课:学《共产党宣言》,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43

10月15日上午,我院在院楼127报告厅开展了第9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练庆伟副教授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学员集中聆听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聆听授课)

党课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练庆伟老师首先围绕《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两大话题为学员们授课,依次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产生和内容框架、《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意蕴、《共产党宣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等内容。

(练庆伟老师在为学员们授课

练老师向学员们指出,《共产党宣言》指明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是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主义者是《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实践者,青年们要在《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汲取道义的力量。

党课最后,练老师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四是要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四个“一点”人生信条——多干一点,少拿一点,腰杆硬一点,说话响一点。

练老师寄语学员们不仅要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更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大特点就是立足中国国情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

(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好党课笔记

通过本节党课,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共产党宣言》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覃雁琳 图/薛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