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专题党课: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764

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127报告厅举行第9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唐土红教授主讲,我院94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聆听授课。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聆听授课)

党课开始,全体学员以洪亮的歌声唱响《国际歌》,以朝气蓬勃的面孔迎接党课。唐土红教授结合党章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党章在党内的地位和作用一是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重要基础;二是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在党内法规中具有最高位阶;三是党章是党员增强党性与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四党章始终伴随党的成长过程,并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唐土红教授向学员们授课)

随后,唐教授介绍了新党章的修改和重要内容,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章。此外,唐教授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心得体会。他以陈嘉庚为例,向学员们介绍了陈嘉庚对共产党的贡献,要求同学们学习陈嘉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精神。

唐土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本次党课结语,寄语学员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最后,全体学员齐唱院歌《绿色之梦》,本次专题党课顺利结束。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领悟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领会“修其心智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的深刻含义能够更好地将理论实际相联系,不断地学习新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时刻引导约束自己,成为人民中的先锋模范!

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洪尔妙 图/李贤基、何熙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