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47

    9月23日下午,学院在620会议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展基主持。

    张展基同志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晓梅、副院长吴敏及实验中心主任苏艳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及落实学校安全精神的具体工

    学院院长彭昌操同志强调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重点关注高危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和易燃易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提醒在我院开展实验的外单位人员要履行好安全责任。二是加强学院在建项目安全管理。要做好学院一楼平台与地下车库等在建项目的监督,加强施工单位做好沟通对接,确保安全。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学院师生员离校请管理。四是要加强院楼物业安全管理。特别提醒物业在非工作时间要加强巡视,防止外来无人员进出学院。五是严格办公室的用电管理,任何人员不得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确保用电安全。  

展基同解读了《华南农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有关条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是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研室要利用9月26日集中学习的机会将此次会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人人绷紧安全思想这根弦。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安全整改和排查工作。要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导师要提醒学生注意操作规范并落实到位。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实做细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各教研室要研究部署本部门安全工作,并将排查的隐患和问题反映至学院办公室。他指,各部门根据次会议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的层责任,推动各项全稳定工作有效落实,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926日,学院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将学校、学院安全会精神具体工作传达给每一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