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556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见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学院接收推免的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实施本学院的接收推免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包括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和辅导员。

二、申请与接受程序

我院2023级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条件以及相关规定,首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规定。此外,相关要求及事项再作如下安排: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为方便考生报名,学校启用“华南农业大学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系统”,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申请免试攻读我校2023年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可于9月27日前登陆https://yjsglxt.scau.edu.cn/Open/RecruitTkssTmYbm/Signin.aspx,点击“报名”,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考生端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人于国家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2.接收学院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并向通过审核的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3.复试考核

(1)2023年推荐免试生接收复试及录取工作按照2022年3月发布的《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2)第一批复试时间定于9月26日下午,将会提前通知考生后续视报名情况继续统筹开展面试工作。

(3)复试方式由学院自主确定,采用现场面试或网络远程面试。考生在复试时需先出示以下材料: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4)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

4.如复试人数超过专业拟接收推免生人数则按复试成绩排序拟录取。

三、其它事项

以上未说明和安排的,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执行。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