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75

9月17日上午,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院楼620会议室召开。我校陈晓阳吴鸿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我院院长彭昌操参加了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林业大学施季森主持。

会议开始,实验室主任吴蔼民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意义、现有工作基础、特色优势、建设内容及目标、实验室架构设置及运行机制等内容。黄少伟、张庆及白玫分别介绍了在工业用材林、木本饲料、南药及林木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规划。    

随后,南京林业大学施季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所苏晓华、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谢耀坚、北京林业大学李悦、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徐大平、我校陈晓阳、吴鸿、黄少伟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组织机构和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评议,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设置、重点突破领域、特色优势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要继续发挥区域优势,总结成果与不足,发挥内在动力,加强协同创新与青年人才培养,培育重大成果,为华南地区森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高效开发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吴奉奇  图/黄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