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26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的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院林学、风景园林、园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森林保护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顺利通过验收,学院于9月9日在620会议室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教授以及我院院长彭昌操教授、唐明教授、陈辉教授为研讨会专家,相关专业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同教授主持。

 

林同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4位专业主任分别就各个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总结和汇报,与会专家就每个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背景的凝练、专业建设目标和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成果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相继出台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关于加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林风〔2021〕11号)以及《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林风〔2021〕26号等文件,并于2022年春季学期启动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研讨论证工作:第一阶段由各专业内部召开会议,形成初步的建设情况报告;第二阶段由学院组织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为各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把关并给出改进意见;第三阶段(预计10月份)将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各专业主任向全院汇报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同时提出专业建设后续计划并发动全院教职工为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