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共铸国防保我河山

——林风学院进行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宣讲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77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有强大的国防用以支撑国家的利益,抵御外来的侵略!当今世界形势变化多端,国际环境复杂、严峻,而我们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逐渐减弱,中国国防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为强化林风学子的国防忧患意识,提升身心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教官团林风中队组织于98日晚在第四教学楼为学院22级新生开展了国防教育宣讲。

  宣讲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组织新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这部电影虽然是三十多年前的老电影,但其朴素、真挚的爱国情怀仍然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

 

  第二,由林风中队教官为新生普及全民国防的知识。教官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来由、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时间、标志及意义,普及了防空警报的知识,最后为大家介绍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以及林风中队,向大家讲述教官团的国防责任、训练日常,展现了华农青年大学生浓烈的爱国情怀、坚定无畏的勇气以及献身国防教育建设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