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凝心聚力共奋进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院召开第11期“青年教师午餐会”暨“同心之家”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6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发挥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学院党委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于院楼404会议室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共奋进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午餐会”暨“同心之家”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学院院长(统战委员)彭昌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以及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学院工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展基书记和彭昌操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展基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彭昌操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表示本次座谈会依托学院工会举办的系列“青年教师午餐会”开展,希望大家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多多提供建设性的意见。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唐明教授、民建主委张建国教授表示,学校、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保障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权利,广泛听取党外人士声音,作为民主党派的教师倍感鼓舞和振奋。

  

(学院书记、院长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民主党派教师先后发言,围绕青年教师成长、教职工绩效考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提出丰富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积极回应参会教师的发言,及时进行解疑答惑,并表示会进一步将教师的建言进行梳理、研究,做好跟进落实或反馈转达。

(民主党派教师踊跃交流与建言)

张展基书记对座谈会作出总结,对参会民主党派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建言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论民族、党派、宗教,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二是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发展建设中来,踊跃建言献策,一起“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力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立足教师岗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张展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参会教师致以教师节、中秋节的问候与祝福。座谈会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