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吹响二团五营新生军训集结号

——林风学院进行2022级新生军训户外动员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95

       为强健体魄,进一步增强学生军训意识,促进此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9月3日上午,继学校军训动员大会后,我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会拉开帷幕。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政治员陈晓梅,学院学工办主任、教导员代丹,2022级新生辅导员、教导员王国辽,五营营长黎锶彤在动员会上为全体新生们做了动员。

  陈晓梅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带训教官和全体新生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殷切关怀。首先,她强调军训作为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其次,她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军训中锻炼品格、磨炼坚强的意志,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青年。最后,她希望新生可以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提高思想站位,秉承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不懈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与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军训中,认真总结,及时升华心灵深处的精神力量,使之成为未来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宝贵的财富。

  五营营长黎锶彤表示教官们会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新生,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坚决执行有关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辅导员代丹和王国辽就军训日程安排安排和具体要求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学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军训纪律、努力完成军训科目,争创佳绩。

  本次军训,为期两周,旨在加强新生们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学习和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以铿锵热血谱写律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