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郑永光总工程师到我院鹅凰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鹅凰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7月26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郑永光总工程师一行到鹅凰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调研活动。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欧阳学工、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甘先华、阳江市林业局、鹅凰嶂保护区等有关同志及我院周庆副教授、莫其锋站长陪同调研。

 

  在鹅凰嶂生态站站长莫其锋的陪同下,郑永光总工首先到生态站的地面标准气象站进行详细调研,对生态站目前监测的各类指标进行仔细了解,并询问了生态站其他设施和设备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随后,在鹅凰嶂保护区管理处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观看了鹅凰嶂生态站的宣传视频,听取莫其锋站长关于生态站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建设规划的报告。郑总强调,“鹅凰嶂生态站作为一个新建的生态站,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级林业生态监测网络中关于生态站建设的标准规范,开展各项指标的监测,保证监测数据的质量,积极总结生态监测成效,发挥高校的人才与学科优势,培养优秀的林业生态监测人才”。

  秘书长甘先华教授级高工对我院鹅凰嶂生态站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鹅凰嶂站地处粤西,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地质条件十分特殊,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生态站的建设对广东省林业生态监测网络的布局完整性具有重要的意义。省级生态监测网络专项将继续支持鹅凰嶂生态站的建设与发展”。

 

  郑总一行到鹅凰嶂站的调研,为我院生态站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增强了信心,同时为生态站的监测与研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我院生态站建设团队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级生态监测网络的建设标准,把鹅凰嶂生态站建成高标准的野外科学监测平台,将生态监测、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三者有机结合,积极推进我院森林生态学科与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文图/ 莫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