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成功举办森林昆虫学术论坛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262


20220714午,国际著寄生蜂学家,荷兰生态研究所、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海外名师Jeffrey Harvey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Extrinsic inter and intra-specific competition in parasitoids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马涛老师主持。

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会议同时进行,Prof. Jeffrey全面讲解了昆虫和寄生蜂的基本介绍、分类学特性、进化层级关系和全球范围内的分布动态,以及在世界范围内的生存环境变化,并由气候变暖等因素导致种群密度、物种丰富度等下降同时介绍了寄生蜂的种间和种内竞争机制,是由包括形态学、化学生态学、行为机制等在内的多种因素相互作用引起的。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Georg-August-University of Gottingen)的黄志嘉博士和法国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的蓝来娇博士也参加线上会议交流。

报告会的最后,同学们就学术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踊跃提问,Prof. Jeffrey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董祥/钱沉鱼)


报告人简介Prof. Jeff Harvey荷兰生态研究所、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国际知名寄生蜂专家博士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英国基尔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担任博后。主要从事种群生态学、植物与寄生蜂互作、不同层级营养关系、发育策略、气候变暖对昆虫的影响等研究。曾担任Nature杂志编辑,在Nature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Ecology LettersEcology等著名期刊发表百余篇高水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