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赴白云区南岗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1


日,白云区南岗村“农趣园”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南岗村举行。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白云区供销联社、白云区科协、江高镇人民政府、南岗村村委会及广州农商银行白云支行一同揭牌。

(揭牌现场)

农趣园”面积约1400㎡,是一个集农耕教育、自然教育、农技学习、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实践基地,是学院党委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业务指导+多元共治+实践育人”融合新模式下的实践成果。“农趣园”的建设始于20218月,由学院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汤辉副教授指导的绘社坊团队负责规划设计,白云区供销联社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获白云区科协“广州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支持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白云支行提供资金支持。自建设始,汤辉副教授带领学生党团员组成的绘社坊团队对南岗村的地域环境与风土人情进行深入勘察,选取适合提升改造的乡村闲置公共空间,结合村民实际需求,为社区提供了方案设计、物资准备、施工跟进、共建营造及自然教育活动组织的全过程指导。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绘社坊团队指导、协助施工)

园内划分成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的“四小园”生态板块,设有育苗区、蔬菜种植区、花海观景区、果树采摘区、动物互动区、农耕科普区、五感体验区等,一步一景。当微风吹过,玉米叶子此起彼伏,棚架上的百香果初显芳踪,木质花箱里繁花似锦。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摇身变成如今生机勃勃的高品质乡村花园

(“农趣园”与村民、党团员志愿者)

揭牌仪式后,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小学、江高镇新世纪幼儿园签订“农趣园”共建协议,为园区后续的运营发展奠定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表示,学院党委和师生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指导“农趣园”未来运营及可持续发展,为激活社区闲置空间的多元社会价值持续发挥高校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

(学院与“农趣园”签约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