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49

    由我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实施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土沉香重大害虫黄野螟绿色关键防控技术推广与应用示范”于7月5日在中山市启动实施。我院温秀军教授马涛老师以及广东省森林资源保护中心、中山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等项目组代表14人参加了项目现场暨启动会。

    项目组代表前往中山市田心公园查看项目示范现场,由广东省森林资源保护中心毛亦杨主任和华南农业大学温秀军教授现场讲解和示范土沉香重大害虫防控技术知识,并进行土沉香重大害虫防控技术实操。

看完现场后,参会人员在中山市树木园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会上毛亦杨主任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一是希望各参与单位通力合作,利用三年的时间顺利完成项目的推广和示范;二是希望依托该项目的实施,培养一批基层技术专家,建设一片沉香示范林,加大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带动整个沉香产业的发展。接下来,各项目参加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明确了项目分工、细化了实施方案。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陈伟荣出席了启动会并作表态发言,一是非常高兴中央财政资金项目能选择在中山市推广示范;二是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和防检站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希望项目推广示范能为中山沉香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该项目于2022年由广东省林业局立项,旨在依托国家林草局成果库现有成果技术的基础上,结合黄野螟生物学特性及危害规律,通过人工、物理、生物、化学等防治手段集结出一套适合我省黄野螟的绿色技术,我省土沉香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绿色、实用的病虫害防控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