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召开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265

    623日下午,由我院曾曙才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碳中和背景下广东省典型优势树种组大径材培育关键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启动会在学院404会议室召开。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何克军、副处长谢书丹出席本次启动会,我院彭昌操院长、何茜副院长以及项目团队25名师生参加会议。

 在项目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曾曙才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意义、任务分工、前期进展和今后工作设想,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工作汇报。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领导对项目的意义以及项目组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该项目的开展可为我省大径材培育提供技术指导,为国有林场的经营提供新的思路,还可为高校、科研院所和林业基层单位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希望项目团队能在大径材培育方向深入研究,构建高碳汇大径材培育技术体系,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彭昌操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广东省林业局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项目研究,督促团队成员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争取产出一批成果,同时希望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我院的科研工作。

 该项目面向国家固碳减排战略目标,重点研究广东大径材培育过程中树种选取、立地选择、培育技术体系构建和示范推广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分4个专题开展研究,包括:广东省大径材树种调查与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大径材林适生立地划分和适生区域确立,大径材培育技术集成与试验研究,大径材培育技术示范及林分动态监测。(文:龙凤玲 陆洁 图: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