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召开准毕业生考研形势分析和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93

为关心我院2019级同学考研备考情况,调动备考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618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在林风院楼127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副院长何茜、刘林川教授、谢贤安副教授、辅导员喻凯老师、叶晓燕老师出席此次大会,2019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大会由年级辅导员叶晓燕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陈晓梅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客观看待形势、科学定位自己、理性选择导师、一鼓作气考上”几个方面分享了相关的数据、故事,勉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抱着认真的心态去准备,努力抓住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在考研院校的选择上,陈书记鼓励同学们根据专业、学校、兴趣等方面综合考虑考研院校选择,做到理性报考,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与院校,将理想与实际相结合,争取一战上榜。

然后,何茜副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概况以及学科方向等五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便于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现有的科研平台,同时希望大家积极报考林风学院研究生,借助学院的科研平台继续深造。紧接着,喻凯老师对学院研究生招生详情、就业情况及生活条件等方面对进行详细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政策和培养资源。          

其次,植物激素生物学团队代表刘林川教授和林木菌根生物学团队代表谢贤安副教授分别就其所在研究团队成员,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三个方面介绍各自所在团队,也都表示了对同学们报考他们所在研究团队的热烈欢迎。                                

接着,同学就考研政策、报考流程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现场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年级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叮嘱全体学生,既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心之所向,也要关注当下,例如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事情。希望同学们打完当打的仗,行尽当行的路,守住当守的道,自会苦尽甘来,自有公正的王冠为你存留。

至此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为后续备考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明确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并祝愿大家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能得到理想的结果!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星光不负追梦人,

祝所有今后考研的学子们,一次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