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小城镇建设技术省级帮扶团队赴汕尾市开展专项培训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02

    2022614日,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省级专家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大组成员卢丹梅、佘美萱、叶昌东、赵建华、吴宝娜老师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吴运江、陈乃华老师赴汕尾市参加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现场推进会,会议由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林海鸿主持。

 

汕尾市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现场推进会发言 

汕尾市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现场推进会会场

会上,我院卢丹梅教授紧扣汕尾乡村特点,介绍美丽圩镇建设攻坚和小城镇品质提升两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强调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做到“一县一计划,一镇一方案”,注重县域统筹、整体谋划、一体设计,开展街道外立面整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园林绿化、标识系统和镇街入口形象节点等工程建设,从圩镇自身特有的自然景观、文化特色、建筑风格、产业特点等出发,充分挖掘历史传统文化,保留和延续小城镇传统风貌,推进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坚持把寻村情、找问题、谋对策、定规划作为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实施的根本遵循,切实把编制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建设规划)和重点(工程)项目设计作为推进汕尾市美丽圩镇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发挥好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在乡村建设中的技术优势,努力实现千镇千面、镇镇精彩,擦亮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美丽圩镇的底色。

 

团队组长卢丹梅教授进行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培训报告

会后,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团队分4个工作小组分别与全市40个美丽圩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建立了小组微信工作群,并初步讨论确定第一批调研圩镇。各小组对接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的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建立了联系、开启了新局、奠定了基础。


 

团队与地方政府开展技术对接交流工作 

团队专家实地调研汕尾城区美丽圩镇建设攻坚工作


次日,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团队成员卢丹梅和赵建华前往汕尾市城区实地调研美丽圩镇建设攻坚工作。文图/叶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