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每周学习|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理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6月20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学院127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培训会。学习会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由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高晓莹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学习。

    视频中,高晓莹老师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围绕教师依法执教的问题,从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解读、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高校教师职业法律风险的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

    高老师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警醒高校教师在日常行为、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中可能产生的师风师德失范行为,以及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问题。高老师提到,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牢记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守住师德师风底线,遵守政治纪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传播正能量,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视频的最后,高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价值导向,并与在座的老师们共勉。

 

    张展基书记对本次的学习会进行总结。他强调,“立德”是“树人”的前提,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他希望学院的全体老师能够坚守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将立德树人放在重要的位置,并渗透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心育人,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进一步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文/邓凤澄  图/张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