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追求卓越,为未来而努力——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召开林学(丁颖创新班)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24

   202262日,为了加强我院林学“丁颖班”专业及班级建设,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传承丁颖院士精神,学院组织了2019级、2020级林学“丁颖班”与2018级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会。学院院长彭昌操教授、副院长林同教授、林学专业主任陈辉教授、2018级林学“丁颖班”班主任刘林川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林学专业副主任、2019级林学“丁颖班”班主任李培老师主持。

 作为首届毕业生,2018级林学“丁颖班”完成了为期4年的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止目前,其就业率已经达到了82.6%。王悦阳、丁辉鸿、陈淑瑜、戴碧琪4位优秀学子分别就保研、国内知名大学考研、出国留学申请、考公和工作等多方面未来发展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呈现大家。随后,2019级级2020级林学“丁颖班”的各位同学向师兄师姐提出了自己关于考研、保研等所遇到的问题。 

 作为2018级林学“丁颖班”的班主任,刘林川教授总结了在这四年中班级建设的点点滴滴,并为每一位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拼搏奋斗的学子们感到骄傲。林学专业主任陈辉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该如何制定继续深造的目标,并为大家介绍了欧洲林学联盟的优势,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林同副院长深入地为大家解读了林学“丁颖班”的管理办法,在肯定班级建设优异成绩的同时,鼓励各班要注重班风建设,激发科研创新能力,制定未来发展计划。最后,彭昌操院长寄语林学“丁颖班”的学子们:在大学的学习中,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要时刻问问自己最初的理想是什么?在确定目标之后,必须毫不畏惧地向前走,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同时也殷切希望,明年的毕业季时,可以收到更多林学“丁颖班”的好消息,并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丁颖创新班)(简称林学“丁颖班”)属于华南农业大学8个丁颖班之一,旨在培养具有系统、深厚的林学专业基础理论熟练的实践技能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国际化视野适应我国林业关键研究领域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拔尖人才。(文/图 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