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专家团队助力乡村与小城镇建设工作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和小城镇品质提升工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建立广东省小城镇建设专家团队,已组建由34家单位、252名专家参与的省级专家团队,重点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和肇庆市共900个乡镇。

    本次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省级专家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大组共13人,分为4个小组,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卢丹梅教授担任团队组长,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城乡规划及风景园林专业佘美萱、叶昌东、王凌、赵晓铭、赵建华、陈思颖、汤辉、吴宝娜、王婷、张鹏,以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吴运江、陈乃华等老师共同组成。本专家团队负责汕尾地区4个县40个乡镇的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开展技术帮扶、技术咨询、实地帮扶、信息反馈等工作。目前我院团队已主动与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接,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为推进本次帮扶工作,519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省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座谈会。专家团队组长卢丹梅教授作为代表参会并发言。

广东省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座谈会现场


525日,我校小城镇技术帮扶专家团队积极响应、迅速启动第一轮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本轮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定位团队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普遍帮扶与重点指导的关系、“负面清单”内容、地方产业需求、专业技术衔接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团队老师充分考虑乡镇实际需求,发挥我校庞大的农业农村学科资源优势,做好产业与专业技术融合对接,尽最大努力为地方全面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此次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市级启动会的参加人员、时间等具体工作安排。

华南农业大学小城镇技术帮扶专家团队第一轮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广东省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是我校继“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之后的又一次致力于乡镇建设的专家志愿团队活动,发挥专业力量,从技术层面助推乡村与小城镇建设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实,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图文/ 卢丹梅 吴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