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者:张东文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01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爱校荣校意识,近日,学院党委在院楼127报告厅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组织员张东文老师主讲,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部分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会。


(会议现场)


激昂的国际歌过后,会议开始了第一部分爱校荣校教育。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学院师生微党课作品《百年征程 农心向党》。微党课将华农的百余年历史融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以我校丁颖、赵善欢、卢永根等优秀党员同志的奋斗历程为线索,讲述华农故事,展现老一辈共产党员、华农人的奋进风采。

百余年风华正茂,青春奋进还看今朝。微党课后,张东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包括“1+3+N”的规划体系、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思路、发展目标等内容。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实践,为母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集体学习微党课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第二部分,张东文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相关工作,详细阐述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概念、类型、程序和具体工作安排。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上,由毕业生党员代表、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杨志宏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用洪亮、铿锵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会议在院歌悠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党课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珍惜党员身份,做文明离校、爱校荣校的表率。


(全体党员合唱院歌《绿色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