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启动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计划

发布者:张东文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组织育人效能,5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启动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计划。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同志传达学校《关于实施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的通知》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参与共建的党支部、团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价值和团组织的模范作用;二是突出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党团组织的向心力量;三是积极探索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有效举措,使学生在丰富且有序的教育中全面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同志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计划的结对情况。经过前期专题学习和调研摸查,学院本科生林学专业党支部、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等6个本科生党支部已确定与2021级林学1班团支部、2021级城乡规划2班团支部、2021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等6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引领共建计划。

6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6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本科生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书。

(党支部、团支部现场签订计划书)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通过强化党委委员挂钩指导、开展定期检查、组织分享交流等方式,做好对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计划的指导监督,同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