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增强安全意识,共筑美好校园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98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了解学习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2月20日上午,我院2021级辅导员代丹老师为大一军训学员展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知识宣讲会。

安全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的话题。代丹老师分别从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对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代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现阶段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做到少外出、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我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此外,代丹老师结合案例,对同学们身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案。在现场,同学们就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并表示此次宣讲会收获满满。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教育中的重要话题,此次宣讲会给同学们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能将知识运用于生活实践中,为自己大学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