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打造良好精神风貌,从锻造优秀习惯开始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314

   为更好地开展军训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35日下午,我院2021级辅导员代丹老师针对新生军训的纪律作风、内务评比和歌咏比赛等方面,为带训教官召开主题讲座。

   无规矩不成方圆。代丹老师指出,纪律是一个团队生存和作战的保障,没有了纪律,这个团队就会像一盘散沙,没有共同的目标,失去前进的方向。她强调教官们应严格要求大一新生,使他们形成军令如铁,令行禁止的良好的纪律作风。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规范寝室日常管理,提高内务管理质量,军训期间还要进行内务评比。代丹老师首先强调了内务整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重申了评比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随后叮嘱教官们要督促大一新生认真对待自己的宿舍内务,以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军歌作为强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军队的宝贵精神财富之一。代丹老师讲到,军歌是军营文化类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文艺形式,对新生的思想和情感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教官们可以利用训练中途休息、饭前一支歌的时间组织同学们唱好唱响军歌,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歌咏比赛。

最后,代丹老师对辛勤带训的教官们进行慰问与感谢,并对接下来的训练进行展望。相信在教官们的带领下,我院新生定能在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在训练场的风雨中蜕变,在初春的暖阳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