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关于落实学校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80

各教研室,各单位:

为加强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2021年5月6日至14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专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支持,三个转变”的要求,树立风险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防灾害安全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工作内容和安排

(一)各单位开展灾害隐患自查工作

学院党政办安排人员检察院楼地下室排水、建筑防雷防风设施;对院楼周边的山坡、挡土墙、排水系统、绿化树木等进行隐患排查。各教研室、科研团队负责各自教学科研基地的山体滑坡、森林防火、防汛排水、防雷、防风方面的隐患排查。各教工办公室检查窗户玻璃、外挂空调等是否有松动脱落的现象。各单位排查结果于5月10日汇总到院办。

(二)加强安全工作不松懈

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按照学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2021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精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和整改措施,特别是抓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假期留校、离校、返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措施。

(三)加强防灾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

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辅导员落实防灾害宣传工作,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加强防震、防雷、防风、防洪涝、防山体滑坡等防灾害的宣传。班主任在近期召开班会时需加入防灾害安全教育内容。

(四)加强灾害监控、汇报和完善值班值守制度

全院师生要提高警惕,留意身边灾害情况,发现可能发生或已发生的灾害情况及时汇报给院领导或学校保卫处(校园报警电话:85280110)。关注政府及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和平台发布灾害预警,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安全。学院各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处置险情。

 请各教研室、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检查和整改,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径向学院党政办反映。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