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党史 ·忆先烈·明初心 ——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赴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4

时值清明,祭奠先烈英雄,传承红色基因。410日上午,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清明哀思,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折花祭奠活动,缅怀曾在战争中逝去的先烈,让同学们在铭记历史、追求和平的同时,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在陵园祭坛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手捧自制的白色纸花,向逝者默哀3分钟,现场庄严肃穆。



在默哀完毕后,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抽取小纸条,带着纸条上的问题,前往参观和学习第一站: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共分“序厅”、“革命先烈”、“红色英杰”、“铁血战魂”、“忠诚卫士”、“烈士碑铭”六个展区,展示了广州地区自二十世纪以来,为中国革命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通过参观和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党史的记忆。



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及积极分子前往活动的第二站:茶园岗墓园。第二站由党员同志蔡翠玉、陆天乙同志和杨泳秋同志担任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萧红、马师曾、岑仲勉、范信德、陈洪光、何耀全等人民英雄。讲解结束后,全体成员到英雄墓碑前表达哀思。通过讲解和祭奠,各位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这太平盛世,有很多的人民英雄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生命,奉献一生。




紧接着,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前往活动的第三站:烈士山墓园。由曾参军入伍蔡翠玉同志担任此站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戍边战士的英勇事迹,并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发表感想,全体成员都被四位戍边战士的坚定信念和舍己为公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接着,全体同志整齐列队向英勇牺牲的四位戍边战士行三鞠躬礼,并默哀致敬一分钟,表达对四位戍边战士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齐聚祭坛,进行党史原著朗诵。“百年建党风华茂,铭记英雄铸党魂......”全体成员用诗朗诵寄托哀思,表达敬意!朗诵完毕后,党员同志纷纷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彭弈同志认为即使在和平年代,也有黑暗的角落,正是因为军人把黑暗遮挡起来,把光明带给我们,我们才能幸福快乐地生活,我们应该尊敬他们。积极分子余惠东同学从戍边战士牺牲的英雄事迹中,感悟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奋斗的年代一往无前。




最后,支部书记叶晓燕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叶晓燕老师以与我们年龄相仿的英烈为例,讲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国家。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也要时刻思考自己在实际生活中能用什么方式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烈士们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集体意识践行到日常生活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更多先烈英雄们慷慨激昂的一生,更是让全体成员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万革命先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铭记奋斗历史,缅怀人民英雄。学党史,忆先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