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班主任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4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全体班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1〕60号),我院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班主任考核及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9-2020年在岗满一年的所有班主任。

二、考核办法

1.个人自评。班主任认真总结2019-2020学年工作,填写《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班主任考核表》和《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自评表》。

2.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学院成立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班主任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工作。

3.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20%,优秀与良好等次累计比例不超过50%。

三、评优办法

1.评优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工作主动积极。深入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反映班级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辅导和帮助,能及时协助做好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

(4)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等各项成绩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所带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2.奖项设置。按照考核结果,原则上考核等次为“优秀”的班主任评为2019-2020学年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优秀班主任” 

四、有关事项

1.请符合考核范围的班主任自行下载、填写《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班主任考核表》及《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自评表》(附件),于11月20日将以“姓名+年级专业+班主任考核表”命名电子文档发给相应年级辅导员邮箱。同时,请及时完善《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手册》,后期将进行随机抽查审核。

2.辅导员邮箱

2016级辅导员:张东文,邮箱:1506141937@qq.com

2017级辅导员:解加米,邮箱:xiejiami@163.com

2018级辅导员:张东文,邮箱:1506141937@qq.com

2019级辅导员:叶晓燕,邮箱: 1548868278@qq.con

 

联系人:解老师  020-85280255

附件: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班主任考核表及自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