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你必须很努力”—草业科学专业保研北大学生张博雅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16

草业科学专业的张博雅同学以专业综合成绩第一的名次被推荐免试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环境工程专业(生物能源工程方向)研究生。“保送北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华农之星”标兵、丁颖奖学金获得者、“小提琴十级”、“公益达人”……她身上的每一个标签都熠熠生辉、令人艳羡。揽多项荣誉于一身,她是师弟妹心中全方位开挂的“全能女神”。


张博雅自大学入学开始,学习刻苦,热衷学术,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并主持过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连续三年获得我校一等奖学金,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我校“丁颖”奖学金,也是我校模范引领计划“华农之星”标兵。在张博雅看来,学习成果斐然的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不要被身边同学带跑节奏,也不要因为事情太多而打乱节奏。


大学期间,张博雅多次担任活动主持。她具有八年素描功底,擅长网球、轮滑。她精通小提琴、钢琴和古典吉他,小提琴水平达到十级。此外,她还热心公益,参与广东省“福铃计划”三下乡等志愿活动,任广东省博物馆长期志愿讲解员,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时达415小时。张博雅笑称这些才艺特长是她学习工作的调节剂,也是她塑造信心、提升自我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