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城乡规划专业及乡村振兴方向(华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5320

    

城乡规划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市设计、村镇规划与景观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实际工作能力,能够开展城市生态与环境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景观风貌规划、园林游憩系统规划、城市道路交通规划、村镇规划等系列规划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规划学科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城乡规划原理、城市设计、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景观规划设计、村镇规划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城乡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管理、城市景观与园林规划建设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部门就业,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村镇规划、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房地产与风景旅游建设等项目的规划、设计、科研、教学、技术业务与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风景园林、建筑学、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城乡规划专业(乡村振兴方向)

    华南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配合广东省的工作部署,2018年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城乡规划专业新开设“乡村振兴”方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旅游管理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建筑学、地理学、林学、农学、生态学、经济学、管理学、测绘学、区域科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和计算机技术应用技能,具有独立从事城乡规划设计、管理、科研工作的能力,适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城乡规划原理、村镇规划与设计、休闲农业概论、村镇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城乡规划设计单位、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规划、城市管理、村镇规划、园林景观设计、旅游规划管理、建筑设计、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实践、管理、科研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风景园林、建筑学、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