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591

       林学专业创办于1911年,现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包括全国模范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教授30余名,具备学士-硕士-博士一体化培养资质,教研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院陈晓阳教授指导生产实践)

【培养目标】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全国,着眼现代林业发展,致力于培养有“营山营林”情怀,能在林业和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相关领域从事科技创新、技术开发与推广、管理工作的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型林学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森林生态学、森林经理学、林业试验设计与数据分析、林业政策与法规、树木学、土壤学、测树学、林木病理学、森林昆虫学等。

【就业方向】在林业科学研究、生产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森林资源调查规划、森林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森林经营管理、林木育种、林业种苗生产、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

(我院唐明教授开展科研工作)

林学专业(丁颖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深厚的林学专业基础理论,熟练的实践技能,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国际化视野,适应我国林业关键研究领域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树木生理学、森林昆虫学、林木病理学、森林生态学、森林经理学、林业试验统计、林木分子生物学、林业前沿专题等。

【就业方向】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国内攻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今后在林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指导和行政管理工作。


(我院李建明教授开展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