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孙思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森林病害防控,园林树木养护,林业灾害遥感
电子邮箱:sunsi@scau.edu.cn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林业和园林树木保护的教学与实践工作。教授园林植物保护和森林保护学课程超过15年。为社会提供现场或远程形式的树木保护咨询服务超过600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能够熟练操作轻型无人机和使用相关图像处理软件,拥有超过140小时的林地飞行经验,在广东省多地开展过航拍调查。已在多个林业系统相关单位开展过培训工作,同时也为多家保险公司和林业相关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承担主要科研项目:


 

1、利用无人机核查疑似松材线虫病坐标点与区域疫情扩散动态监测研究

2、无人机检测松材线虫病疫木生长情况及疫情扩散规律技术研究

  

代表性论文:


 

1、基于时序无人机遥感影像的松材线虫病扩展趋势分析[J].智慧农业导刊,2023,3(03):6-9.DOI:10.20028/j.zhnydk.2023.03.002.(通讯作者)

2、基于无人机多光谱影像的松材线虫病早期动态监测[J].林业与环境科学,2022,38(06):35-39. (通讯作者)

3、基于无人机航拍图的松材线虫病发生初期扩展趋势监测[J].山东林业科技,2022,52(01):11-16. (通讯作者)

  

承担主要课程:


 

森林病理学,林业灾害遥感和损失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