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张东文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423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就近期关于应对疫情稳定就业方面的文章和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凤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首先,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今年第7期的专题文章《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文章指出,要全面辩证长远看待当前就业形势,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就业总量压力加大、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农民工外出务工受影响等方面。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主要表现在: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疫情突发正值春季招聘期,导致整个市场需求下降,线下招聘暂停,选择余地明显收窄,毕业生求职就业受到较大影响。疫情加速了部分行业需求调整,毕业生人岗匹配难度有所增加。

随后,成员们又集中学习了4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举措建议。会议指出,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因此要加大力度支持稳企业、拓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同时也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最后,要加强就业服务,研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等政策,对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等给予倾斜支持。

在此次专题总结时,赵凤指出,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特殊情况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挖掘学科优势,创设更多平台和机会,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共同克服当前困难,持续稳定推动今年就业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