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科技特派员助力花卉企业复种复产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64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科技助力复种复产。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知识和智力优势,助力抗击疫情,华南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厅号召,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合作体系为网络,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度参与、扎实帮扶企业复种复产。

日前,我院教授、服务从化省级花卉产业园牵头专家、花卉研究中心主任范燕萍博士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走进从化万花园,介绍疫情之下花卉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我校如何为相关花卉企业提供科学指导,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和销售。

广州从化万花园有50余家花卉企业,是广东乃至全国小盆栽花卉的重要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不能正常返工,生产滞后,销售严重下滑。范燕萍教授团队积极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花卉企业现在面临的困境,针对不同花卉产品类型生产企业,提出了恢复生产销售的建议。一方面对生产时花的企业,建议企业尽快育苗繁殖,恢复下季生产;对生产观叶植物的企业,对滞销的产品加强肥水管理,小盆换大盆继续培育;另一方面,借助网络平台和恢复的物流平台,安全生产、无接触地网上销售,加大网上销售力度。据了解,目前广州正欣园艺有限公司恢复生产销售初见成效,该公司的销售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