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关于印发《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武海霞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46

关于印发《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教研室、教学实验中心、各单位: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华南农办〔201937)要求为做好2019年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赵   李吉跃

     组长:陆永超  彭昌操          

       员:苏  刘纯鑫 杨小红 伍慧雄 吴奕敏

               佟富春 郑明轩 黄小玲 罗文平

             龙凤玲 冼丽铧 阙青敏 毕桂灿 吴奉奇

             杨正雄    武海霞

    二、工作要求及内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检查工作,组织对本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建立隐患台账,逐条整改落实,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对于发现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

三、工作安排

(一)排查阶段(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至5月15日)

 1.召开全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会,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部署检查工作。

2.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大,涉及危险源多的科研实验室。

3.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二)整改阶段(时间为2019年5月5日至5月30日)

对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建立隐患台账,报送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时反馈给各实验室即刻进行整改,对于5月30日前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需说明具体原因,确实因实验室力量无法落实整改的,报请学院研究

(三)撰写自查自纠报告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科研平台根据检查情况,撰写本单位的自查自纠报告。于5月15日前将有关资料(含电子版)报学院办公室(604室),电子版发lxyfjylxy@scau.edu.cn

(四)迎接上级检查(时间为2019年6月至8月)

上级部门现场抽查的时间提前3个工作日知会我校,具体抽查的实验室名单由检查组现场决定,各单位应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所需资料,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条整改落实,并配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撰写现场检查整改报告,报省教育厅。

(五)工作总结(时间为2019年9月)

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对各单位上报的自查自纠报告和现场检查整改报告进行审核,对于自查自纠工作不力,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1.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华南农办〔201937

2.《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2019年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