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双周学习专题】 学院邀专家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7

为引导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我院双周学习计划安排,52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生马克思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谋划》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党委赵凤书记主持会议。


IMG_1273.JPG

 

讲座伊始,胡国胜教授从国家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西方分化我们的图谋、苏共亡党亡国的教训以及中共自身建设的不足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时代担当。随后,胡教授结合高校教师思政工作开展的实例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进行了分析,这“五个坚持”分别是指: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成长规律和坚持改革创新。最后,以强化价值引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在场的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院党委赵凤书记做了最后总结到:“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教师可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可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