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专家在惠州市开展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技术培训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83

       112日,由惠州市林业局举办,以我院陈晓阳教授主持的“优质速生树种黄梁木抗寒、抗虫良种选育”项目和胡新生教授主持的“优质速生树种黄梁木推广示范”项目以及博罗县林业科学研究所主持的“枫香等乡土阔叶树种优良品系推广”项目等三个科技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惠州市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技术培训班”在博罗县国有梅花林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我院陈晓阳教授和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何波祥教授主讲。惠州市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市属国有林场分管林业科技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市、县林业科学研究所,县国有梅花林场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分别以“黄梁木的研究与开发”、“黄梁木高效栽培技术”以及“乡土阔叶树种良种选育及在生态建设中的意义”为题,围绕黄梁木良种选育关键技术及乡土阔叶树种良种选育等方面进行详尽的分析和讲解,学员们对华南地区优良乡土阔叶树种产生浓厚兴趣。专家们在授课过程中,时常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黄梁木等优良乡土阔叶树种及其种植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国生态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次培训集中了省、市、县多级林业科研及生产部门,针对华南地区乡土阔叶树种的开发、选育、利用等问题开展培训,以期提高林业工作人员的技术能力,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特色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马达,为乡村振兴的尽快实现输入动力,为人居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