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毕业半甲子 国庆喜团圆——85级园林班校友回院举行纪念毕业30周年活动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75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104日上午,我院园林专业首届学子,1985级园林班校友相约回母校举行纪念毕业30周年活动。学院副院长黄东、园林专业主任翁殊斐等出席了活动,并代表学院对校友回校表示热烈欢迎。

正值70周年国庆,校友们相聚一堂,增添了纪念活动浓情与喜悦。座谈会上,黄东副院长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当介绍到我院现在是全校教职工人数最多的学院,而且学院名字还体现了园林特色时,校友们都眉开眼笑,快乐不已。

在座谈中,校友们纷纷表达了感恩之情。他们首先感谢的是党和国家,感谢恢复高考政策,使他们有机会能够进入大学读书,更感谢改革开放,有了奋斗的环境和保障。第二是感谢母校,感谢母校提供了优良的育人环境,在这里学习本领,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第三是感谢教过自己的老师,老师们以钻研敬业、以诚待人、作风严谨的高尚品格言传身教,对他们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校友们表示,在座谈前一天,他们就专程到给他们授课的退休老师家里探望,欢叙师生之谊。

追逐梦想,不负韶华。85级园林班共有30名学生,我院的杨学成、林云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毕业30年来,他们一直保持很好的联系,大家相互关心和支持。校友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毕业后的发展历程,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在从事园林行业或相关部门的工作,很多现在已成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主要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和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不遗余力的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着应有的贡献。

一直以来,85级园林班校友都十分关注学院的发展,关心学院人才的培养。当了解到学院在110周年院庆之际成立了“林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后,他们班牵头成立了“风景园林学科善境基金”。他们表示,作为园林专业首届毕业生,以实际行动反哺母院的培育之恩,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是他们共同的美好心愿。

    最后,黄东副院长代表学院热情邀请85级园林班的校友们于1110日再回母校,共同庆祝110周年校庆和110周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