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谭颖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73

   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2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魏湜教授到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专业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专家座谈会。

   上午8点,专家组首先走访了风景园林专业工作坊,对设在学院公共区域的设计作品展示表示肯定,随后对学院的林木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画室进行了参观,了解实验室环境卫生、仪器设备、药品试剂等基本情况。

(专家组考查实验室)

(专家组走访专业画室)

    随后魏湜教授一行620会议室与学院代表进行座谈,李吉跃院长向专家做学院人才培养概况的介绍。李院长首先从学院概况、目标定位、队伍建设、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和优势特色六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展和成效。魏湜教授在肯定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询问了学院的师生比,各专业教授人数,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采取的举措,设计类课程小班上课的情况,本科生参加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比例及优惠政策等,并建议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把学科优势转化为专业建设的动力对学院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专家组听取李吉跃院长做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汇报)

(魏湜教授对学院提出建议)

   上午9点,专家组围绕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对专业满意度以及学生对学院课程设置的意见建议等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同学们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访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下结束。

(专家组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至此,我院已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评估的接待工作,即将转入评估整改工作阶段。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出全面、客观判断,利于促进院校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并不断教学质量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吴颖颖 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