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奖助贷管理中心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21

奖助贷管理中心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奖助贷管理中心是学院一级勤工组织。奖助贷管理中心成立于20091219日,前称为生活服务队,主要负责全学院奖、勤、助、贷,同时积极配合校勤工开展校内外各项勤工助学活动,协助学院进行贫困生思想教育工作等。

奖助贷管理中心一直秉承“以勤恳铸就生活,以服务托起希望”的宗旨,在唱响“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的口号下,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下,积极保护广大学生切身的利益,协助学院开展贫困生工作,为同学们争取最大的利益,为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明天奉献我们的力量。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奖助贷管理中心在主任团统筹管理下,下设有助贷部、奖勤部、秘书部、外联部一共四个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主任团

主任团作为我们中心的树干,主导着这个中心的前进道路。在工作中,我们要上传下达,分配任务,统筹活动,监督进度。当然,作为整个中心的主干,还需要代表中心进行活动交流。小小的心,代表这个中心乃至各兄弟勤工的希望。奉献之心,代代相传,我们积极为广大学子争取最大的利益,为所有需要帮助的学子撑起一片天。

秘书部

秘书部是中心的小管家,小小的身影支撑着整个中心的发展,就像大树的叶子一样,不断地运输二氧化碳。小秘书们勤勤恳恳地收集和审核贫困生的材料、认认真真地管理贫困生的数据库,并且协助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学院宣传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负责奖助贷管理中心公众号的运营,我们所发的一则则推送都可以让同学和老师们更加了解奖、助、贷、勤工的信息,见证我们的成长。当然这个大家庭的软件开发、能力培训、信息交流在我们服务的范畴之下。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会化成那清晨一缕阳光,抚散云雾、照耀大地。

助贷部

助贷部作为中心的另外一片叶子,发挥的作用也是不可取代的,将助学、贷款合二为一。我们会负责各类助学金的申请工作,包括传达助学信息、进行入库及助学金申请材料的审核和中心物资的管理。细心认真工作是我们的信念,耐心帮助需要的人是我们的目标。同时,我们还会在新生入学当天开通绿色通道,让众多困难学子能够得到国家的帮助。作为贴心小铃铛,我们还会认真细心提醒贷款毕业生及时还款,并协助在校本科生办理提前还款。我们一点都不死板,我们的心是狂热的、兴奋的、积极的。

奖勤部

奖勤部是与助贷部同在一个树枝的小叶子。孪生兄弟,兄弟连心。在工作上我们要负责各类奖学金的申请审核以及录入和管理绿色服务登记卡的工作。看起来我们的工作十分简单,但是简单的背后我们需要一颗认真细心的心。认真让我们学会成长,认真让我们学会担当。我们相信,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当然,我们还会发布勤工助学信息,管理勤工助学学生及勤工助学报账工作,并且要和其他院勤工组织保持良好关系,让这片广袤的森林发挥出真正的作用。

外联部

外联部是长在最长树枝上的叶子,外向又活泼,就像一名外交官。我们负责统筹策划各类中心活动,包括“紫荆·印迹”三下乡、公益收书活动、节日庆祝、联谊出游活动等等。另外,小小的外交官们会负责学业互助中心(图书漂流角)的日常管理,助攻有益的知识漂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外联部与校勤工、各兄弟学院勤工组织联系与沟通,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外联部是中心不可或缺的对外交流的部门,也是奖助贷这个大家庭的开心果。

我们中心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