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关于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1浏览次数:30

各学院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经研究,拟开展以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丰富党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为目标的党支部创新活动。现就开展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提高党支部的活力和活动质量为着眼点,落实党支部工作目标、任务。要通过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项目申报的程

  1.项目设计:党支部要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学校当前中心工作或学科专业特点,具体设计立项活动的形式。开展活动,要形成具体的活动方案,明确主题、活动内容、方式、时间、地点、参加对象、经费预算以及其他保证措施等事项,并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党支部创新活动项目申报表》。

  2.项目申报:各党支部广泛征求本支部全体党员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党支部创新活动项目申报表》并上报所属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直接报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根据申报活动的意义、可行性等情况进行审核,遴选,并提出意见,最后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限报3项,20081121上报)。党委组织部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对上报的创新活动项目进行评选,根据评选情况,对立项的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3.项目管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对党支部立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活动完成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活动总结及能反映该立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有关资料(如照片等),作为立项活动的档案资料和报销经费的凭据。直属党支部的立项活动由党委组织部负责指导。

  4.项目类型:不限。

  三、开展党支部活动项目申报的要求

  1.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的具体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形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的能力和实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2.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项目申报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科特点、党支部工作目标,具有较强的时代气息;要讲究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可行,易于操作。

  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创新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使这次活动的开展成为提高我校党支部活动质量,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支部活力的有效探索。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081030

 《华南农业大学党支部创新活动项目申报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