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工作通知 > 正文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华农党发[2021]44号)、《华南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规定》(华农党发[2018]28号)、《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华农党发[2018]2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现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内容

1、理论学习方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

2、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

遵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整体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教育、党性锤炼等方面开展情况;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开展党内帮扶和党员服务、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情况。

3、党支部建设特色做法和建设成效方面

推动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包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做法成效。

4、党支部结对共建方面

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开拓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思路。围绕理论引导、学业指导、实践锻炼等方面将支部建设与党建育人有机结合,各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等建设情况

5.服务联系师生方面

带动党员深入联系支部、联系师生。在维护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注重破解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

各支部书记围绕以上几个方面内容,结合本年度各项工作和落实情况进行述职。

三、述职报告要求

述职报告包括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三个部分,要求在3000字内。总结部分要注重用数据、用事例说话,把特点亮点总结好,存在的问题要讲实,分析原因,明确具体努力方向,提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

格式要求:报告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正文内容用仿宋GB2312 四号。一级标题用“一、……”字体为黑体四号,二级标题用“(一)……”字体为楷体GB2312 四号,如有三级标题用“1. ……”字体为仿宋仿宋GB2312 四号加粗。全文行距用固定值22磅。

四、佐证材料上交

为更好地掌握和了解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7+1’主题活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以及学生党支部落实预备党员“六个一”工程以及“党徽闪耀”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教师党支部填写附表1-3,学生党支部填写附表1-4

五、学生党支部满意度测评

学生党支部述职评议前,学院党委将组织各党支部联系或挂钩的班级(社团)中的团员、群众对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请各学生支部自行组织做好学生党支部满意度测评工作,并于2月20日将附件1测评人员名单和附件2测评结果统计表发送至邮箱dangwugzb@163.com。

六、述职时间安排

学院党委将在2月份组织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将统一采用会议述职方式进行考核,每位支部书记5分钟时间,需要做PPT展示。

七、材料上交要求与时间

各党支部需要根据通知内容提交以下材料:

1. 党支部年度数据表格(附表1-3,附表1-4112前填写在线文档提交。

2.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报告1月12日前以邮件格式统一以“支部名称+述职报告”发送到dangwugzb@163.com。

3.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PPT220以邮件格式统一以“支部名称+工作述职PPT”发送到dangwugzb@163.com。

4.党支部工作手册2月20前上交(另行通知收取的时间地点)。

注:各党支部即日起可到603办公室陈刚老师处领取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完善补充,有特殊情况可在开学时领取。

5.附件1测评人员名单和附件2测评结果统计表(学生支部):2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dangwugzb@163.com。


 附件:学生党支部工作满意度测评.docx

 附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数据统计  https://docs.qq.com/sheet/DZUxYc0pFWEh4ZnB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2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