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djtt > 正文

本科生野保、森保、草业与中药联合党支部举办“我的专业我做主之手拉手·传带帮”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晚,本科生野保、森保、草业与中药联合党支部于教四503开展了以“我的专业我做主之手拉手·传带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22级相关专业全体新生及支部党员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向新生传授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帮助他们了解专业所学、培养专业兴趣、提高专业认同感,团结青年力量和青年智慧投入到行业祖国建设中去。

 

邓适彦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在宏伟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全体奏唱国歌)


首先,活动的第一环节是送出新生寄语。四专业党员同志们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寄语新生,为新生送出了祝福和希望,展现本支部党员的良好风采。其中,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党员同志们建议新生不仅要学好课堂知识,而且要重视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要学会沉下心,学有余力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针对森林保护专业的新生,党员同志们建议新生要多走出宿舍,参加锻炼;及时联系老师了解自己的专业,早日进入实验室学习;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草业科学专业的党员鼓励新生应适应自主学习,规划学习内容;要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学会去主动获取信息,积累经验;思考自己所学的专业能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什么;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党员同志则建议新生们在生活上要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作息;在学习上要树立目标,学会取舍,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生集体观看寄语视频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支部邀请了四专业优秀党员同志作为代表作线下分享,全面具体地讲解专业、传授经验。

2019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邓适彦同志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野生动物照片,并讲述野外实习的有趣经历,如救助校园失足领角。她还从自己所积累的专业经验出发,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最后寄语新生要沉下心走进自然,细品大自然蕴含的惊喜。她结尾说到:“大自然会惊艳每一个人!”,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这个专业都有了新的认识,使野保专业的新生对本专业满怀憧憬。


2019级野保1班邓适彦同志)


2020级森保专业的王张豪同志对期末备考、综合测评、组织与社团、森保实验室与导师、专业保研、就业与升学等“干货”内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述与分享。不仅针对森保专业,他还希望,其他专业的同学也能够对大学各阶段都有更多的了解,打破信息“壁垒”,有方向、有目标地努力。


2020级森林保护1班王张豪同志)


2019级草业科学专业的李洁仪同志主要围绕实验室与实习两大方面,介绍了草业科学专业研究的两大方向及其专业的三大实验室,详细讲解了各大实验室的导师团队及草业科学专业的实习内容,为草业科学的新生们提供了实用信息。


2019级草业科学1班李洁仪同志)


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林腊子同志讲解了专业课程梗概,分享了考研、保研、实习等方面的经验及个人建议,为新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

本次活动在院歌优美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希望日后可以定期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各位党员同志的经验分享,使新生们不仅对各自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对大学生活、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感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新生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现更多专业学习的乐趣,提高专业归属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继而在专业领域中发光发热!活动真正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传帮带作用,增强青年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实现党团共建、焕发基层新活力。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