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djtt > 正文

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26日,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以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书记党课。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思想理论创新发展开篇之作,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干出教师党支部的新精彩。

 

 (会议现场照片)

 

支部书记李培同志分三个部分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先,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该卷全景式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征程,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原创性贡献、原理性创新,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必须系统学习、一体贯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支部党员跟随书记李培学习了该卷的主要内容。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为了便于读者阅读,编辑时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201月以来的图片45幅。学习不能只是简单了解,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注重常学常思常悟。潜心研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同时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既学习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又学习总书记的情怀,用心体悟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之后,要时刻跟紧跟进跟上从既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视自己,有没有跟不上、慢半拍、打折扣的问题,及时校正思想和行动上的偏差,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最后,就是要坚定信心,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要把思想碰撞的火花一线教师有效的行动结合起来,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我们这一代的新业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舔砖加瓦,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