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djtt > 正文

夯实基础 深入实践 投身林业奋进新征程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202262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校“优秀共产党员”古炎坤教授为林学专业教工党支部、生态与林业研究生党支部及森培与观赏园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古教授通过讲述学院发展历程个人经历及老一辈研究学者的林业工作状况来督促师生党员要潜心于林业的研究和发展。指出行行出状元,要学一行,一行,专一行。古教授说:“作为共产党员,越艰苦的地方,越要去。”他在参与林业研究项目的过程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走在最前线。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原林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最早设立的一个学院,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老一辈优秀的植物学家更是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丁颖院士,分类学家陈焕勇及著名林学家徐燕千教授等,其中徐燕千教授正是古老的老师,谈及恩师,古教授滔滔不绝。

古教授在课上讲到,徐燕千教授在严峻的国际环境下和岭南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的部分师生组成了首批奔赴雷州半岛和海南岛等地开展工作的队伍写出了《橡胶厂规划设计说明书》,而且被采纳用作示范本。半个多世纪以来,徐燕千兢兢业业,不遗余力提掖后进,专攻林学,从事着林业教育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其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林学学子砥砺奋进,为祖国林学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而奋斗。

古教授强调青年党员关注林业的发展前景,学会创新同时告诫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林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林业的接班人。古教授一席话,让在场的全体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

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青年党员,应立足自身,从一棵苗木的栽植做起,从一块林地的管护做起,从一个山头的规划做起,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恒心推动林业大开展、大繁荣。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献身林业作为前进的动力源泉,把握时代脉搏,满怀高涨激情,做好林业人、干好林业事,让青春在林业大开展中焕发绚丽荣耀。/图 陈爽 刘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