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风景园林(植物)研究生党支部与风景园林(设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

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搭建党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为鼓励支部党员阅读经典、坚持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风景园林(植物)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风景园林(设计)研究生党支部于8月29日在林风学院716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党支部组织委员叶晓欣、唐晓钰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照片)


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的旋律,本次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风景园林(植物)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阙青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主题为“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第一议题。阙青敏老师从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出发,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以及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阙老师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党支部书记阙青敏老师领学


第二项议程为读书分享会。7月9日至8月26日期间,两个党支部的51位党员同志运用“鹅打卡”小程序参与线上读书打卡活动,累积阅读分享共计567次。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六名党员代表进行红色书籍导读与感悟分享。

首先,黄紫婷同志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系统反映出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的重要思想。

随后,徐佳怡同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读书分享,她感悟到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坚强领导把握方向,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离不开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

陈俊廷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他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上的挑战,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陈俊廷同志作读书分享


李志雄同志也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书谈了自己的感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青年干部。

黄婉诗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荣归:香港回归的前前后后》这本书。她说道,通过阅读这本书,回顾了这段属于香港的历史记忆,感受了这颗“东方之珠”的前世今生。实践证明:香港在祖国强大的后盾支持下,必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湾区建设繁荣发展。

最后,王兰同志分享了她阅读《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时的体会与启发。她称读毛选主要是学习毛主席的世界观和思维方式。把毛选中的一些基本原则灵活运用于我们自己的生活,这是我们这个时代阅读这本书的最重要的意义。


   


   

(优秀打卡笔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读书氛围。通过阅读原著、经典、党史类等书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不足,提升自我思想素质。此次活动也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氛促学,提高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