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本科生野保、森保、草业与中药联合党支部开展“品读经典,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会

 为鼓励支部党员阅读经典、坚持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202284日,本科生野保、森保、草业与中药联合党支部开展“品读经典,锤炼党性”分享会。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中开展,由支部副书记助理赖鸿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图片)


 此次会议以奏唱《国际歌》拉开帷幕,接下来是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全面回顾90年来党创建并领导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高度赞扬人民军队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揭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就新形势下推进强军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提供重要实践遵循。

 对于我们青年党员而言,我们要始终坚持和服从党的统一领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会议图片)


 第二项议程为“品读经典,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会,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本月主题读书活动,会议由其中五名代表党员进行分享。

 首先,王辰雨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关怀,始终如一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如今,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王辰雨同志感悟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会议图片)


 紧接着,黄君蓉同志与大家分享所读书籍《红船》她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史过程之后,有了更多对历史的敬畏、对老一辈革命家的钦佩、对革命精神的震撼,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而后,麦艳仪同志分享了她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体会和启发。她说女排精神、开国精神、航天精神等等都带给了我无数的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指导我们前行。

 蒋蔺方同志也为大家分享了一部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原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砺奋进。我们虽生在和平年代,但应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前辈的伟大精神!

 接下来,叶卫婷同志为大家带来电视连续剧《大山的女儿》这部电视剧的原型是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十大人物获奖者——黄文秀。黄文秀同志北师大硕士毕业后,放弃北京高薪,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一线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叶卫婷同志被黄文秀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以许多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为自己的青春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支部书记黄洁玉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志们能坚持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综合素质!

 会议的最后,以奏唱院歌《绿色之梦》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奏唱院歌)


 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本科生野保、森保、草业与中药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以知识武装大脑,理论指导实践,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的先锋作用!